我目前生命的關鍵詞(26082014)

Fanny Fan

最近工作,平時的生活總是在幾個點和一條線上循環著,沒有新鮮的血液流入身體,感覺疲憊又悲傷。難道生活就是這樣,還是因為只是我在一個小小的低谷之中呢? 無論如何,我的身體隨著公交車的震動震顫著,心裡歎著氣,卻仍然為自己尋找陽光。我的生命的關鍵詞。

雖然我寫的是中文,可是當我談起自己生命的關鍵詞這幾個字的時候,印在心裡的卻是法語: découvrir, lire, écrire, etudier, nouvelles choses。

當我的生命中有這幾個詞中的一兩個時,我就會有陽光的心情。現在自己學習的是旅遊導遊專業,但是我自己到底要做的是什麼呢?想怎麼可以掙到很多錢?越想怎麼掙錢,反而越不會有錢,yoling跟我這樣說過,yoling是我的老闆,我覺得她說的對,不要想掙多少錢,而是去踏踏實實得做事情。但是怎麼才可以踏踏實實的只想做的事情呢?又做些什麼事情呢?我仍然不得其解。

傍晚的時候,去交一個法國人中文,她是一位空姐。她說空姐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,但是她熱愛這份工作,她小的時候的夢想就是做一個空姐,現在已經實現了。看著她開心的笑,想象著她工作的時候那份辛苦,我好像覺得心裡有了答案。

做心裡想做的,就可以簡單得只知道去做而不那麼輕浮了。既然上面寫得五個詞可以讓我覺得開心,那我就應該去試著讓五個字更有意義。我不在去想要不要考高級翻譯的事情,我只想讀書,寫文章,學習,探索,認識新的人和新的事物,不停地餵養好奇這隻小貓咪。




Signaler ce texte